悬疑推理向的小说,有血腥情节,慎入。

本来以为这就能写完,结果写着写着要交代的东西太多了,现在也就是堪堪揭开了真相~~

下章卡尔的一切揭秘,伊莱卡尔在卡尔的意识世界里大逃杀...

至于他们能不能逃出去,奈布能不能抓住真凶嘛....说实话,我自己也不知道......

有没看懂的,私聊~~帮你们理时间线.....

前章走这里 (上)

———————————————————————————————

诺顿的面前,站着一位虽徐娘半老却风韵犹在的女人,轻薄的妆容,带着淡淡鱼尾的眼尾,少了一份年轻的活力,却多了几分成熟饱经世事的性感。

女人手中拿着折扇,轻轻抵住下巴,诺顿只觉得头疼。

声色场所的女人,话术之中总是会遮盖重要的信息。

更遑论她们本就从事着秘密的贩卖和收藏。

女人轻启红唇:“这位警探小哥,不是姐姐不帮你,只是你问的这事情,姐姐这确实不知道呀...”

“开个价吧....”诺顿有些丧气,又不得不用了他不齿的招数...

女人的眼睛微眯,笑的如同一只得到鸡仔的狐狸。

“这边请...”她道。

一本薄薄的册子递到诺顿的手中,却无比的沉重。

原来只是奢靡享乐的声乐喧嚣之地,内里透着的,全是鲜红的印记...

那册子记得简单,只是名字,一张描脂抹粉的美艳脸庞,还有客人的名字....

而那所谓的名字,却只是花名,连真名都不曾有...

诺顿的手有些颤抖,他压着怒意问道:“这些人就这么失踪了,为什么不报警!”

“小哥...”女人带着笑意中有种嘲讽的味道:“我们这种地方的人,哪儿有跟客人计较的本事...”

一句话把诺顿噎住,最后甩手,带着那薄薄的册子离开,留下失掉了微笑,眼角有些晶亮的女人独自站在密室,看着一墙艳丽的照片发呆....

不意外的在册子里看到裘克的名字,奈布的表情并没有轻松多少。

这些妆容过于浓艳的照片,想要看清那些色彩下本真的脸并不是容易的事情。

“让技术组去处理这些照片。”奈布又把册子递回给诺顿。

他揉了揉有些发疼的眉心,贵族阶层是他最不想打交道的怀疑对象。

端着的架子和光鲜的外表下,是各种肮脏的利益链条,牵一发而动全身...

那个山丘下的密室,结构严谨,隐藏的极好,从设计到建造都不是普通的设计施工队能完成的。

线索直指城中的贵族,但奈布的调查还没启动,局长的电话已经打到了他的办公室。

“凶手已经抓获,两天之内给我把结案报告写出来!”

局长威廉的声音传来,威严而不可违抗。

“即使卡尔他有可能被冤?”奈布问道。

“我警告你奈布萨贝达!”威廉的声音更加严厉:“裘克是什么人!你以为凭你一己之力能撼动他?!”

“我会找到证据!”奈布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因为这次牵扯到了卡尔,也许因为远在他乡生死不明的伊莱,他突然不愿意妥协。

“唉...”威廉叹了口气:“奈布你为什么这一次要任性...”

“如果自己人都保不住,这警局,还能做什么?”奈布沉声问道:“你这个局长,头顶的正义两个字挂着还有什么意义?”

威廉沉默了,没人比他更清楚很多隐藏的黑暗,而他的掣肘,其实比奈布他们还多。

良久,在奈布以为电话即将挂断的时候,威廉带着疲惫的声音传来:“三天....我还能掌握这个案子三天,给我找出证据!不行,三天之后给我结案....”

奈布镇重的道:“是的,局长!”

威廉盯着挂断的电话,又拿起电话:“监视裘克的动向,有任何异动汇报给我...”

“这不妥吧,局长,在没有任何授权的情况下监控一位子爵?”

“去办!”威廉下了命令。

“要小心啊,奈布...”他在心底说道,面上还是那个威严正直的局长。

黑暗和压抑在门打开的刹那对着伊莱扑面而来,没有任何光亮,却有股幽暗的香气涌入鼻尖。

是一股薰衣草淡淡的花香....

长长的阶梯被室外的阳光照出昏暗的轮廓,伊莱扶着墙向阶梯下走去....

墙壁干燥而冰冷,似乎被人仔细的清理过。

盘旋的阶梯,踩上去只有轻微的沙沙声,扫过心尖溢出一股未知的恐惧感。

伊莱一步一步向下走去,终于走到尽头,一抹淡淡惨白的光线透了出来。

伊莱的心头一跳,他听到清晰的水声.....滴答....

滴答....

伊莱转过了拐角,入眼,是如同上次所见的那个密室。

门虚掩着,堪堪能让一个人挤进去。

伊莱侧身,走过了虚掩的门。

四目相对,伊莱愣住了....那人正抬起头,也愣住了。

“卡尔?”伊莱只觉得口中有种发苦的味道,连说话都变得有些困难。

正对面的男人,一张精致的面孔被一个大口罩遮住了一半,手中握着一把锋利的手术刀。

那躺在台上的女人赤裸着身体,腋下大动脉被手术刀拉开,一根透明的管子插在血管处,鲜血已经溢出的差不多了。

伊莱看到一旁放置的盛装血液的密封罐,殷红的血液在还在顺着胶管一滴一滴滴入密封罐。

滴答....滴答....

“你知道吗?最难处理的,就是这血管,需要用血管夹前后夹住,并且用针头抽出封闭血管内的血液,要不然,一刀下去,这里就会一股血液甜腥的味道...这可一点也不美好。”

伊莱怔在了当场,那声音虽然隔着口罩有种朦胧的味道,却就是卡尔的声音。

手术台边的男人,优雅的拉过一旁的输液管,轻轻拍着女人苍白纤细的右臂,然后在看到那一条淡青色的血管后,把那针头轻轻的插入。

透明的液体开始一点一点的滴落。

“塑化的过程真的很麻烦,虽然我用了心脏起搏,强制让心脏完成它应有的使命,可时间依旧很长...”他的声音还是平稳的,伊莱的心却如同坠入冰窖...

“为什么....”半晌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伊莱只觉得他从没有如此沙哑过...

男人的手术刀轻轻放在一旁的盘中,清脆的一声响。

没有回答,诡异的沉默。

伊莱觉得眼眶有些发热,痛苦的感觉如同有人握住他的心脏。

如同啊透明的液体,滴落的地方是他自己的心脏。

“卡尔....做的好~”魅惑的女声,隔着黑暗传来,伊莱才看到那黑暗之中坐着一位身穿日式和服的女人,那女人红唇轻启,如珠玉落盘,清脆而空灵。

如同她那张倾城的面容。

只是那女人手中一把折扇上,隐隐透出的寒光,昭示着她内心的暗...

伊莱还在门边,那女人的目光直直的看着他:“下面,我们要解决一下这只迷路的小老鼠了...”

卡尔的目光落到伊莱的身上,没有温度,冰凉的感觉让伊莱一瞬间几乎感觉到死亡是如此的接近。

他手中的手术刀微微抬起,被灯光照射,那泛着淡淡血色的刀刃,似乎下一秒,就会落在伊莱的身体。

手突然被人抓住....伊莱一个踉跄,被人向后一拖....

奈布的车停在山丘旁的薰衣草田,一旁诺顿手中拿着几张照片。

“队长,为什么来这里?”诺顿还有些不解,他以为奈布从一开始是要来再调查山丘,却不料在这里就停下了车。

一同停下的,还有几辆看似私家车车辆,只是这车门一开,下来的,全是员警。

奈布打开的后备箱里放着几柄铁锹。

随手扔了一柄给一旁还有些呆愣的诺顿:“别愣着,干活了!”

诺顿嗯了一声,还有些懵。

看着奈布一锹下去,那开的正好的薰衣草瞬间被砍落躺倒在地上。

诺顿拎着铁锹走到了奈布的身边:“警长,为什么?”

“这片花田,三年前就已经没了主人...”奈布淡淡的说道。

诺顿的眼神顿时沉了下来,他没在说话,只是沉默的下了铁锹。

当第一具白骨被挖出的那一刻,本来还对奈布的突然调命有些不满的员警们也沉默了....

并排在地上的尸体数量越多,大家的表情变得更加的沉默。

只有诺顿暗暗心惊,他手里的照片,如果他的记忆没有出现问题,这里起码一半以上保存完好的尸体,能够完美的匹配上这照片上的女人...

诺顿的目光落在一旁的奈布身上,第一次觉得警长是真的可怕。

奈布的心里惊不必诺顿少多少,他的猜测虽然他自己都不敢完全相信,但看起来他起码对了一半...

前期的尸体早已腐烂,有的已经成了森森白骨,而后面挖出的七具尸体,身体虽然早已被蛆虫啃咬的面目全非,但那脸部,除了一些有碍观瞻的尸斑之外,保存的完好,除了苍白一点甚至可以说就像是睡着了一般...

七颗头颅....

奈布看着被诺顿递过来的经过技术组处理的照片,微微叹了口气。

如果他的猜测是正确的,为什么卡尔什么都没有说出来过?

连一点暗示都不允许被传递吗?

他突然面上一凝,转身问诺顿:“还没有伊莱的消息吗?”

诺顿摇摇头:“虽然已经拜托了澳洲的警方,但是,找人这种事情的难度....”

奈布握紧了拳头,那么伊莱的生死,只能听天由命吗?

哐当的一声巨响,那虚掩的大门被人生生阖上,伊莱瞬间陷入一片黑暗之中,那双握住他的手,温热却有些小,似乎并不是个大人的样子。

那双手的主人似乎轻车熟路,他拖着伊莱在黑暗中狂奔。

伊莱被脚下有些不平整的地面绊的有些不稳,那双手却依旧执着的拖着他,细微的喘息声在伊莱耳边响起,似乎那手的主人即使累了,也要把他带离这个危险的地方。

直到一束微光出现在他的面前,是一个洞口的模样,正在逐渐的扩大。

而面前的孩子的背影也渐渐的清晰起来,一头银色的头发还不到能够束在脑后的长度,随着奔跑带起的风向后自然的飘飞。

在一刹那看到阳光的时候,伊莱的眼前一片雪白,一时间什么都看不清。

间歇性的失明之后,眼前的一切渐渐清晰,那是一片薰衣草田,清浅的香气不像伊莱刚来时那样的浓郁而令人作呕,只是淡淡的,如同女人身上轻柔的香水味道。

孩子转过了身,那是一个缩小版的卡尔,有些稚嫩的面容已经可以窥见日后的精致俊美。

他撑着膝盖急促的喘息着:“终于出来了....”他说着,有些清脆的声音,不像卡尔成年后的低沉。

伊莱也有些累了,他靠在田边一颗已经被锯断的树干残骸处微微休息,闻言抬头看向男孩:“你是卡尔?”

孩子小大人一般的走到伊莱的面前,用手扯了扯伊莱的脸颊:“伊莱你怎么这么笨...”

再平常不过的话,伊莱却是一把搂住眼前的小孩,有些重有些疯狂的模样,死死的搂住,搂的那男孩有些窒息的拍着伊莱的后背:“伊莱轻点,疼!!!”

“卡尔....”伊莱低声的呢喃一句,男孩的挣扎便化作安静,只是手还轻柔的抚摸着伊莱的后背,有些安抚的味道。

伊莱松开了男孩,长长的输了口气:“卡尔,这是什么情况?”

“也许我应该说,他是我....也不是我....”男孩语气有些成年人的味道。

伊莱微微沉吟:“他是卡尔你的第二人格?”

男孩点点头:“这么说也对吧....”

伊莱看着眼前的男孩,还没来得及继续说什么,就听到身后有细微的声响,男孩的脸色顿时变了:“怎么这么快....”

他一拉伊莱的手臂:“跟我走...”伊莱却摇了摇头:“我已经没地方可去了,与其逃,不如等他们出来吧...”

男孩低头想了一下,也点点头:“这样也好...”然后一个冰凉的东西递进了伊莱的手心。

伊莱低头看去,是一把看起来就无比锋利的刀刃。

“这是什么?”伊莱问道,看幼年版的卡尔抬起头,有些无语的看着他,又反应过来自己的问题有些傻,揉了揉卡尔的脑袋:“为什么把这东西给我?”

“别把我当小孩子!”卡尔挥开了伊莱作乱的手,瘪了瘪嘴:“我杀不了他...他现在已经占据了这个身体的主导权,我现在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他要做什么,我也没办法控制。”

说着,卡尔又看向伊莱:“但是你不一样,你是外来的,也许你能够干掉他,这样,我就不用再被困在这该死的身体里面出不去了!”

伊莱看着手中锋利的匕首,在看看抬头看着他的卡尔,有些无语:“你用这样的脸说这种话,让我觉得你像个变态的杀手。”

“我有什么办法,又不能变得他长得一模一样....天知道我多讨厌这个孩子的模样!”小孩说着这话,眼中闪过仇恨的光芒。

身边不远处的洞口,脚步声已经变得更加急促,似乎不止一个人的样子,小孩转过身,伊莱站在他的身后,抬头看着那洞口走出来的两个人。

女人的折扇虚掩住自己的眼眸,不让强烈的阳光让她短暂的失明,而卡尔只是淡然的走出,似乎完全不受影响的模样。

就这么隔着几朵开的繁盛的薰衣草,淡淡的目光和伊莱撞击在一起,没有一丝情感溢出,手中还是伊莱之前看到的那一把锋利的手术刀....

“你不应该来这里...”他这么说着:“你会死。”不是疑问句,而是肯定的语气,似乎伊莱已经是个死人。

伊莱勾起一抹笑意:“也许,但不来,我会后悔....”他这么说着,手中的匕首却被他藏在了自己衣摆下的阴暗处。

女人摇了摇扇子,有些不耐烦:“卡尔你为什么还不动手?!”

“我动手需要你来过问吗?”卡尔淡淡的说道,女人翻了个白眼,站在一旁不说话了...

“你自己小心一点,动手的时候....”小孩突然低声开口道,似乎有些担心伊莱的模样.....伊莱轻声道:“别担心...”

男孩只觉得他声音里似乎藏着别的情绪,有些疑惑的转头看向伊莱,迎面而来的,却是一柄雪亮的匕首。

就这么深深没入男孩的心脏...

鲜红的血液噗的喷了一脸....让伊莱本就有些扭曲的面容变得更加的扭曲....对面的女人愣住了,一声尖叫,转身就奔回了黑暗之中,瑟瑟发抖...

倒是卡尔,有些淡然的取下面上的口罩,手里的手术刀被随意的抛掷在地上,有种解脱的意味。

只是在伊莱带着一身血腥味向他走过去的时候,有些洁癖的向后退了一步。

伊莱失笑:“这可是你自己的意识....”

卡尔握了握自己的手:“还真是久违了,这样的感觉....”能掌控自己的,不被人所操控的感觉....

“已经全部挖掘完毕了,警长,共17具.....”有警员走到奈布的身边,敬了个礼道。

奈布点点头,看着那整齐排放的身体,阴沉的脸色让那个过来汇报的警员都有些胆寒,奈布拨通了威廉的电话。

“我知道了....”威廉说着:“他在别墅没有离开,但是你最好小心,我觉得这件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

奈布点头:“局长,有些证物可能需要你帮我保管...”

“什么?”

“人头....”

威廉沉默了....许久才道:“办公室的保险箱,你得负责清理....”

“好....”

挂断电话的威廉对一旁的警员说道:“调一份卡尔的履历给我。”

“是!”

奈布的车在裘克的别墅的面前停下,别墅的大门却是敞开的,拄着文明杖的男人站在门口,目光直直的看着奈布。

“子爵大人,又见面了...”奈布微笑着下车,打了个不咸不淡的招呼。

裘克勾起一抹似笑非笑的味道:“我记得我说过,如果再见到你,就没这么简单了事了...”

奈布轻声一笑:“那么就看子爵大人要做什么了?”

裘克冷哼一声:“你来做什么?!”

“美智子小姐涉嫌17起谋杀事件,我们请她回去配合调查!”

“奈布萨贝达!你别太过分了!”裘克如同被踩了尾巴的猫一般炸毛了:“美智子是受害者!她的精神状态已经崩溃了!”

“是吗?”奈布轻描淡写的说道:“一个看着十七个女人死在她面前的女人,会因为这点小小的刺激就神智失常吗?”

裘克想要反驳却被奈布递出的一叠照片堵住了嘴。

那上面一颗颗如同沉睡却诡异恐怖的人头让裘克的眸子陡然一缩。

奈布径直走向了别墅的二楼,美智子的卧室。

比起裘克的过激,美智子却只是淡然,她的脸隐藏在阳光的阴暗处,晦涩不明的表情,声音透着缥缈:“奈布警长,追凶是要讲究证据的...”

“你为什么会被禁锢在地下室?”奈布依旧答非所问。

美智子沉默了,奈布接着问到:“傀儡失控是什么样的感觉?”

身后却突然想起了拍手的声音。

啪...啪....啪....

裘克的拐杖柱在地上,人已经出现在楼梯口:“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次广场的连环杀人弃尸案,其实是卡尔一手策划的吧?”

奈布转身,看着裘克褪去伪装的疯狂下露出的本来模样,并没在多说什么。

裘克摊了摊手:“楼下的警车那么多,我还没愚蠢到在这里攻击你留下把柄....”

“只是嘛....”裘克晃了晃手里一个小小的遥控器模样的东西:“命,还是握在自己手里比较好。”

奈布的心里突兀的跳了一下。

精神仪器,可以让人进入别人的精神世界,由卡尔提出的雏形,与伊莱共同开发。

有什么阖上了最后的细缝,成了一个圆。

“这一切都是你们的计划?!”奈布的眼睛微微睁大。

如果是这样,那那个遥控器....

“让我们走,那么卡尔还是他自己,不让我们走,那么,你的两位法医,就跟我们一起陪葬吧~”美智子终于开口了,说出的话语温和清脆,里面的威胁却清晰的敲在奈布的心口。

手机的铃声突兀的在奈布的口袋中响起。

“接吧...”裘克淡淡的说道,擦过奈布的身边,走向美智子站立的窗边,把女人搂进自己的怀里。

“对不起...”美智子低声的道歉,只有裘克听得见。

为了她的嫉妒,为了她的任性,原本永远不会暴露的计划,就这么公诸于众。

裘克只是摸着她的头发:“我若不放任,你没有机会的...”

奈布的手机上的名字是威廉...

威廉的声音透着一丝焦急:“奈布,卡尔和伊莱都有危险,我查到收容卡尔的孤儿院最大的赞助人就是裘克,而当年有人盛传,哪所孤儿院其实是一个非法人体试验基地,只是后来案件调查一半就查不下去了,那些孤儿院失踪的孩子最后也不了了之....”

伊莱盯着裘克手中的遥控器,眼中透出的,是浓浓的杀意...

人命对面前这两个人到底算什么?

裘克却只是冷冷一笑:“我还得多谢伊莱临走给卡尔贴的那个芯片,没有他,这么远程想要控制,还真不好办...万一激活错了人....”

奈布的拳头握紧了,手心有些刺痛...

评论(16)
热度(104)
© 林绫/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