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妻追妻.....

我们家伊莱就是心软......

前章淤泥,伊莱视角,想看的上翻~~


神圣的土地,雪白的泥土,被捧在沾满鲜血的手中。

卡尔单膝跪地,却没有抬头的勇气,他不能抬头看那一地的鲜红,还有原本的鲜活变作死寂。

眼中有滚烫的泪珠,一滴滴滑落,他手中的长剑插在一个模样怪异的怪物胸口,那魔物痛的惨叫,却没有半点要死亡的模样。

它甚至一点点扯动着剑柄,任由腥臭的黑色血液溢出胸口。

卡尔背对它并没有看到这一切,直到劲风刮过后背才木讷的转头。

一把巨大的黑色镰刀挥过,怪物的头落在地上,漆黑的魔气溢出身体然后消失在天地之间。

那人一身漆黑的牧师服,威严的面容透着悲悯,虽然手握散发着漆黑能量的镰刀,看起来却是无比神圣的模样。

这是光明教会的战斗牧师团,一个专门为了铲除黑暗力量的团体。

卡尔怔怔的看着眼前人,来人却是叹气:“抱歉我来晚了....”

寻常人没有对付魔物的能力,也没有能够杀掉魔物的武器,卡尔看着那把镰刀,脸上浮现出一丝决然。

他请求成为战斗牧师,成为利刃,斩杀魔物,堵住地狱在人间的裂缝。

杰伊是那个救下伊索的男人,也成为了他的师父。

搏斗术,暗杀术,明明是一群神圣的牧师,每日所学却如同地狱。

卡尔的身体被一道道伤口覆盖,这都是师父的刀刃划得,他总是一脸的严肃:“如果不想死,就把每一次战斗当成最后一次!”

师父从来严厉,卡尔却知道他身上的伤口只多不少,每日训练虽苦却也极认真。

“自己护好自己,没人能救你!”师父说的最多的话。

卡尔不以为意,他只为了报仇,杀戮才是他的意义。

直到师父的血液溅到他的脸上,那个从不说护住他的男人,最后却为了他永恒的闭了眼。

卡尔从此再没了眼泪,也没了情感,他在及短的时间成为了战斗牧师中名副其实的王者,没人能在他的手上走下三刀。

也自此,他成为了光明教会对抗黑暗教廷最尖锐的武器。

卡尔轻轻抚摸着巨大的黑镰,这是师父的武器,而原本的卡尔,是用剑的。

他的镰下,不知送走了多少地狱的不速之客。

主教召唤他的时候,原以为又是一场杀戮,却不料,是让他去一个小地方,保护一个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先知。

卡尔皱眉刚要拒绝,主教却严肃的道:“天堂从未有先知行走人界,我怀疑来的,是地狱的人型魔物...”

卡尔的表情微凝,手里拎着的皮箱微微颤抖。

主教继续说道:“我希望你借着保护的名义,刺探出这人的虚实,如确认是魔物。”

“我会亲手解决他!”

“不,带回教会,我们需要从他们口中知道地狱的情况。”主教吩咐道,卡尔单膝跪地,应下了这个命令。

第一次见到伊莱的时候,他有些讶异,这人看起来与人类无异,雪白的牧师袍有些宽大的样子,穿在他的身上却没有半点违和。

伊莱说话声音柔和,让人升不起恶感。

他的肩头站着一只时长微眯着双眸打盹的小猫头鹰,鸟儿毛茸茸的很可爱。

卡尔在神父的引领下走向伊莱的时候,那人正捧着猫头鹰拿给一群小孩子看,小孩们下手没有轻重,揉的鸟儿扑棱了两下翅膀,鸣叫了一声。

伊莱微笑着把鸟儿捂回了怀里:“孩子们,夜枭还小,它会疼的....”

小孩子们有些歉疚的向伊莱道歉,却被他捏了捏圆圆的小脸:“没事....”

卡尔走近他,才发现伊莱比他矮了一个头,站在他面前颇有两分柔弱的感觉。

他单膝跪地的问了好,伊莱有些受宠若惊。

却之后问了一句:“若一日,我与教会背道而驰,你会选择谁?”

卡尔把冷笑藏在心底,面上丝毫不显,却只是模棱两可的回了一句。

只因为一靠近,他就感受到一股淡淡的异样,虽然伊莱的身体透着圣洁的光明气息,但这种气息太过于纯净了。

人类可没有这样纯净的气息。

那么,非白既是黑了....

卡尔在内心冷笑,开始与伊莱周旋起来。

演戏对于他这样经历过地狱的人来说,是如此的简单。

只是他没有想到,居然会真的有魔物来袭击伊莱,而且看起来,伊莱也没有防备。

卡尔灭掉了两只,转头便看到那人咬着下唇,对着手上的伤口用出了一个治愈术。

下级的光明系法术,对于地狱的生灵却是绝对的伤害。

那人的脸颊有因为疼痛溢出的细汗,卡尔嗤之以鼻,不过苦肉计而已。

他上前搀扶,却实则暗暗埋下一个探测的小法阵,然后清晰的发现伊莱在搜集黑暗的能量。

如果之前只是怀疑,现在就是肯定。

这个看起来圣洁无比,温柔又精致的人,本质就是地狱里的一个魔鬼罢了。

卡尔握住镰刀的手紧了几分,若不是教会的命令,他也许会在夜色中抹了伊莱的脖子。

现在却只能虚与委蛇,哪怕这么做会让他作呕。

他带着伊莱在集市上闲逛,带着他去小酒馆里吃饭,带着他体会人类的生活。

伊莱对什么都很好奇,却又总是畏畏缩缩的,他似乎比他们这些真正的神职人员还要教条,他熟记教义的每一条,甚至还会反过来提醒卡尔。

卡尔发现他经常会低头握住泛着银光的十字架,然后默默的祈祷。

他心里有种奇怪的感觉,但转而便变成了对伊莱的嘲讽。

这人谋划的一定是个大阴谋,尤其是在卡尔发现他布下的结界被触动的元凶就是伊莱身边的夜枭时,这样的怀疑更加被他肯定。

他开始尝试试探伊莱,那人嘴上从不说什么,却在回去之后拍着夜枭说着什么,卡尔听到过一次:“你能别这么嘴馋吗!”

卡尔私下调查过,却只在近郊找到了些残余的黑色能量,似乎是有什么恶魔被诛杀。

他从来不把这些事情与伊莱联系,倒是四处调查出的人类失踪死亡,都被他算在了伊莱的头上。

一面相处的越来越融洽,一面刀剑出鞘,只等饮血。

他发现伊莱越发的信任他,越发的依赖他,隐有一种雏鸟依恋的感觉。

卡尔嗤笑,终于到了可以动手的地步了。

他在芦苇的掩映中,昧着良心对伊莱吐出了我将只为了你而战斗的虚假誓言。

伊莱的双目被遮掩在眼罩中,只是嘴角的弧度是掩藏不住的喜悦。

然后就是计划的被举报,要求回教会受审。

理由便是悖逆的情感。

只是卡尔没想到,他并不用找上伊莱,这个魔鬼就自己找上了他,要与他一同前往。

倒是省了一番口舌。

卡尔这么想着,心里却有些发空,他不知道怎么形容这样的感觉,虽然他从没看过伊莱眼罩下的眸子,但总能感觉到他的视线。

追随着他的,带着温暖与依恋的视线。

但他从不相信魔物有情感这样奢侈的东西。

直到他撞开结界,走到他的面前....红衣主教的惨叫在卡尔的身边响起。

伊莱的手上还有点燃夜枭的圣火在持续的灼烧,漆黑的手掌泛起血色,他丝毫未觉一般,就这么直直看着他,走到了他的面前。

卡尔想退,也想挥起镰刀,哪怕死也要在他的身上留下伤痕。

但他却什么也没做,只因为他看到伊莱那双猩红的眸子里滴落的眼泪。

恶魔是没有眼泪的....

伊莱只说了一句:“谢谢....”

卡尔的心底突然如同被掏空了一般,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伊莱的手指恢复了魔物特有的冰凉,他轻轻的抚摸了卡尔的面颊。

“如果......”他看起来想说什么,最终却只是转头,在众目睽睽中,缓慢的离开了教会。

地上还有一片深灰的羽毛。

卡尔捡起来,那柔软的触感,如同夜枭头顶蹭着自己掌心的感觉。

卡尔突然不知道他这么多年的坚持,究竟为了什么....

“你是要上天堂的!”主教严肃的嗓音在他的耳边响起,卡尔茫然的抬头,然后有些恍惚的点头。

天堂与地狱势不两立,而他,与地狱也是势不两立的。

他早就知道....

他看着自己手里的羽毛,鬼使神猜的向教会申请了外出执行任务。

重游伊莱生活的那个小教堂,即使他早已离开,人们依旧津津乐道。

连那位年迈的神父也关心的问卡尔,先知大人什么时候回来呀?

卡尔张了张口,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老神父叹了口气:“之前先知大人在的时候,这边都没有什么魔物了....现在....唉...”他话没说完,只是摇摇头,然后有些浑浊的双目看向卡尔。

“先知的能力很强大,我们需要他处理一些事情。”卡尔开口道。

告别了有些不快的神父,卡尔来到当时他探究的那片野草丛。

有畸形的魔物影子在晃动,数量还不少,卡尔的镰刀划开两个魔物的身影,便打草惊了蛇。

漆黑的身影前赴后继的向他扑来,看起来数量惊人,卡尔挥动镰刀,收割着魔物的生命。

那些悍不畏死的魔物为了一丁点的血肉都能在争抢的你死我活,别说卡尔这么一个大活人。

这些低阶的魔物没有理智,只有嗜血的欲望,能力也不算太强,卡尔斩杀了数头,也只是受了些轻伤。

退回城的时候,卡尔听到有人私语。

似乎在先知来时,这些魔物不知何故都消失了。

卡尔停下脚步,听着那些人谈论着伊莱,带着或是憧憬或是敬仰的语气,浓浓的思念。

然后有人看到了他,有大妈上来,有些小心翼翼的开口:“卡尔神父,先知大人没有跟您一起回来吗?”

“教会有些事需要他处理....”卡尔低声说了一句,匆匆离开。

人生从认识师父开始,第一次有了不知所措的感觉。

他做错了吗?

伊莱做错了吗?

他不知道,只是鬼使神差的回到伊莱的屋中,看到他插在花瓶中的芦苇,枯败的颜色,几乎一碰就会碎掉,他却对这丑陋的东西用了法术,让它一直保持着采摘回来的模样。

床头还有一本翻得破旧的教义,卡尔还记得伊莱有时会低声的念叨这些教义。

房间简单,几乎都没有多余的装饰,打开衣柜,里面除了简单的牧师服之外,也就挂着一件他当时带着他去集市上买来的便宜长袍。

伊莱在人间过得清减,却很快乐的样子,不吝啬帮助任何一个人。

卡尔坐在伊莱的床头,内心深处突然传来痛楚。

别的他不敢肯定,但伊莱喜欢他,这却不是假象,他的信任毫无防备的交给了他。

而他做了什么呢?

把伊莱带进了包围圈,带进了必死的陷阱。

夜枭死前的眼神还烙印在卡尔的梦里,那种挥之不去的悔恨。

卡尔瘦了。

从那个小城市回来,他便一头扎进了图书馆,寻找关于地狱的点点滴滴。

那是一个怎样的世界,充满着业火的焚烧,充满了嗜血的恶魔,在地狱的淤泥里诞生的生命,一开始的灵魂便是黑色的。

这是书里描述的。

也是他曾亲眼所见的....

可为什么,伊莱不一样......

他开始发呆,脑中过着认识伊莱的点点滴滴,不长的时间,却足够烙下深刻的痕迹。

主教严肃的找他谈话,最后只是不欢而散,首席的职位被撤掉,卡尔也毫无所觉。

他拿着一把小小的匕首,突然想起伊莱曾说过的一句话:“你若是死了,那一定是要上天堂的吧....”

那句话里的憧憬,是卡尔没看过的,虽然那时的他,只当个笑话听着。

匕首插入卡尔的心脏,其实他早就活够了,报仇,其实早已完成了。

教义里,自尽是背叛的行为,不能入天堂。

卡尔看着血液一点点染满胸口,突然觉得解脱。

地狱的业火烧的热闹,魔物在厮杀,天空是永恒的漆黑,映着火光,有种诡谲的鲜红。

卡尔没想到是这幅光景,在这地狱,哪怕只是简单的存活,都是要拼尽全力的。

天空有不知名的禽类嘶鸣的声音,他低头伏在嶙峋的乱石缝隙。

卡尔的力量承袭了在人类时的法术,不弱,但也需步步为营。

他还不能死去,在没找到伊莱之前。

就算为了还夜枭一条命,他也要找到伊莱。

只是当站在这个已经完全看不出曾经模样的伊莱面前时,卡尔有些不可置信。

伊莱一袭黑色长袍,手中的权杖上是猩红的宝石,肩头站着一只模样怪异但依稀眼熟的鸟儿。

伊莱的脸颊沾着深红的血液,转头就看到了站在他身后不远处的卡尔。

卡尔还是之前的打扮,手中一把长长的镰刀。

伊莱微微勾唇,猩红的眸子看着眼前的男人,然后一言不发,转身就走。

鸟儿转头人性化的白了卡尔一眼。

“伊莱....”没由来的心里有些发慌,卡尔叫出了伊莱的名字。

带着闪光的冰刃抵在了卡尔的脖颈处,伊莱的目光泛着冰凉。

卡尔只是看着他,甚至连防御都没有做。

“愿意听我讲一个故事吗?”他轻声开口。

伊莱看着他,不置可否,却在鸟儿不满的嘶鸣后安抚了一下有些暴躁的鸟。

卡尔的声音有些嘶哑,从那个天真的孩童,平铺着一路讲到父母的死,讲到师父倒在血泊之中的遗言。

他没有隐瞒丝毫,包括从一开始就动机不纯的接触,到最后的算计。

“我欠夜枭一条命...”卡尔说道。

清脆的童声突然愤愤不平的响起:“你欠我的多了去了,要不是我杀掉那些闯入的魔物,那个小镇早就沦陷了!笨蛋卡尔。”

鸟儿化为人界时的模样,飞向卡尔,狠狠的在他的手上啄了一口,看深红的鲜血流出,才突然愤愤的说道:“还好我命大,没死成!我原谅你了!”

卡尔不可置信的看着飞回去的夜枭,伊莱站在原地没动,眼神淡淡的,也没有多余的表情。

卡尔有种被审判的错觉。

“伊莱....”他低声说道。

“我之前跟夜枭打赌,说如果你愿意为了我下地狱,那么.....”伊莱的眸子似乎有一丝晶亮。

卡尔看着他:“那么....”伊莱抬头看天。

漆黑的天幕泛起红色,有暗淡的星光在闪烁,这是地狱难得的好天气。

“我....”伊莱只来得及说一个字,人就被搂住了。

“对不起....”卡尔把人搂在怀中,忽视那一身浓烈的血腥气。

淤泥又如何,圣土又如何,只要是他,哪怕就是地狱,也要闯一闯。

伊莱没有反抗....

恨,在看到地狱来客的那一刹那就已经烟消云散。

他本就是个单纯的魔,单纯的爱了,单纯的恨。

“你没机会了卡尔,你不能再放开我了...”伊莱说道,语气中撒娇的味道让卡尔有些好笑。

“不放手了....”从匕首插入心脏的那一刻起,卡尔的心,就只属于一个人了。

小镇的先知又回来了....

老神父笑得慈祥,悄悄拖了卡尔的衣角:“好坏从来不是绝对的....”

原来一切他都知晓。

卡尔握紧了伊莱的手。

这一次,不会再分开了。(完)

评论(13)
热度(1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绫/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