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牺牲者,来猜猜他是谁吧,顺带说一句,文的时代不是现代,所以文化并不普及,文盲很正常~还有一点,除了主角两位,别的最后可能都要凉,如有踩雷,提前道歉!.......前章走合集~~)

玛尔塔看着面前的一张信纸,发起了呆,高贵的天鹅尾羽制成的羽毛笔,握在手里却如同握住了一柄烧红的烙铁。

不能不写,但也绝不能随便写。

薇拉的眼神让玛尔塔明白,这写出来的线索本身,就是一场危机重重的考验。

她沾了沾泛着点点星光的墨汁,有一丝油墨的香气溢出,上好的墨水不用书写,也知道一定能写出最完美的字迹。

没有哪个文盲能够成为间谍....玛尔塔深知这个道理,作为曾经的飞行员,玛尔塔本身受过良好的教育,写着一手漂亮的花体字,她许久未曾书写过,但那印在记忆中的字迹哪是如此容易遗忘的。

她尽可能慢的书写着,有意无意的留下拼写的错误和一些模棱两可的口语用法。

她甚至因为无法太过流利的书写而在雪白的纸页上留下难看的墨迹,被手掌不小心蹭到而弄脏了一些纸面。

磕磕绊绊的写完了她当日的全部行程,交给里奥的时候,明显能看到男人皱起的眉头,不过只是一刹那,又舒展开来。

“上士,你这字真难看。”里奥这么说道。

玛尔塔只好又站起身,行了个标准的军礼:“将军,我所学的大半都是在军营...”这倒是实话,要学习怎么像个半文盲一般,这也只能在军营里,跟着一群不学无术的糙老爷们儿才行。

里奥微微勾唇,没有继续问什么,只是示意她坐下。

当每一份写有当日行程的纸张都到了里奥的手中,他微微挑眉:“威廉下士!”

威廉几乎是弹了起来,有些不知所措:“将军!”

里奥扔出一份远看像是地图的东西:“这是什么?”威廉挠挠头,指了指鬼画符一般的纸张:“这里是杰克上校的办公室,这个是我....”那个火柴棍上一个圈的小人被威廉指着,显得有些滑稽。

薇拉噗嗤笑了出来,里奥有些责怪的看了她一眼,见她眼底还有着没休息好的青黑,这会才稍稍有了平日的活力,也就没开口责怪她。

“你不识字?”里奥继续问道。

威廉摇摇头。

里奥示意他坐下,然后开始一份份查看所有的纸张....面上再没了一丝多余的表情。

这个年代,文化并不是普及的,如果不是家境良好或者职业需求,很少有人能够真正的学会所有的文字,并且书写他们。

会说但不会写的大有人在,玛尔塔环视四周,心里有了明悟。

片刻之后,里奥放下了手中的纸张,轻轻在桌上扣了扣,然后递给了坐在一旁的杰克:“上校,看看吧,然后给我个意见...”

这些纸张并没有留下他们的名字,但只要结合他们的身份和时间,基本也能推断出每张纸的书写人究竟是谁。

玛尔塔心里的弦绷得更紧,如果刚才的关卡是看他们中间有没有人隐瞒了自己的学识,那么这一关,则是看每个人的推理能力究竟如何。

杰克只是淡淡的扫了扫每一张纸,然后把那张鬼画符扔了出来:“这什么也看不出...”

剩下的纸张被他摊开放在了桌面上,他轻轻敲击着桌面,似乎这样有利于他的思考,玛尔塔看着他的表情,杰克的眼神从在座的每个人身上扫过,暗沉的黑眸与她对视,然后挪开。

“有三个疑点,首先,奈布中校,你的急性肠胃炎的发病时间太过蹊跷,而且事后并没有找到任何有人投毒的迹象;其次,玛尔塔你的出现时间似乎比你平时到这边办公区汇报战机情况的时间提前了整整一个钟头,虽然你似乎有解释因为当天你们发现了新战机的机械漏洞,但这并不能完全站住脚,毕竟你所汇报的机械漏洞并不是致命的问题;第三,诺顿...”杰克顿了顿,又将纸张拿起,仔细的看了看:“你说在十点半的时候,有听到屋中有动静,然后进屋查看,前后只有两分钟,但这事关我办公室的文件安全,你为什么没有上报?”

他说完,把纸张整理了一下,递还给里奥,却被里奥示意直接交给他身边的男人。

约瑟夫接到纸张的时候,深呼吸了一口气,才开口道:“里奥将军,我觉得我有必要申明,我只是一位随军记者,你们无权囚禁我!”

里奥微微一笑:“所以,你要我现在直接处决你?”

约瑟夫脸色发白,却不再言语,他只是把纸张摊开,然后皱眉看着一张张他并不熟悉的人写下的行程,玛尔塔几乎能从他的脸色中读到他心中骂人的声音。

“你们这些人我也认不完,我怎么知道谁有问题?”约瑟夫有些不耐烦的说道,然后他指着一张纸道:“只是我很好奇,究竟这位字迹如此漂亮的人,是谁?”

他的发言没头没尾,也没有什么营养价值,玛尔塔却深深的看了他一眼。

这个男人很危险...她得出了一个结论,无关紧要的话,实际最能一针见血。

约瑟夫把纸张递到玛尔塔的手上时,玛尔塔状似无意的触碰到了他的手,温热的,干燥的手....这个男人一切的焦躁和不安,都是伪装,只是为了包裹自己的无辜吗?

玛尔塔看着眼前的几张纸,随手拿起了一张...

漂亮的花体字,严谨的用词,完全标准的书本用语,甚至连多余的感叹和分析都没有,完全的就事论事,玛尔塔在心里感叹一句,杰克果然是杰克啊...虽然立场不同,只能是敌人,但这,是个值得尊敬的对手。

第二张纸上只是简单的行程,剩下的便是怀疑与猜测,直直的一盆脏水扣在了玛尔塔的头上,一看就是奈布的手笔,怀疑的条理清晰,虽然没有证据,但猜测在理逻辑完整,几乎挑不出错处。

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个奈布中校,真是个怪物...

第三张的画让玛尔塔看的有趣,威廉的画简单,但一目了然发生的事件,他还在每件事发生的时间打上了分割线,有点意思。

约瑟夫的纸上只有简单的两句话,拜访杰克的时间及拜访的内容,简单明了,玛尔塔微微眯眼,这字体,是法兰西贵族常用的花式。

诺顿那张,着实让玛尔塔有种瞌睡遇上枕头的感觉,这个男人似乎没有任何隐瞒的展现出了他渊博的学识和良好的书写习惯。

她看的很慢,几乎除了威廉的,都要看上许久,似乎很多词句看的有些吃力。

抬头的时候,玛尔塔的眼中还带着一分疑惑:“将军,我并不能完全看懂他们写的内容,只是,我认为中校对我的怀疑来的太过于蹊跷!”

威廉直接放弃了看纸张的权利,也对,这看与不看对他毫无意义。

诺顿到是认真的看了全部,但却没有发表任何的看法。

里奥拿回了那些张纸,淡淡的扫了众人一眼,然后低头看着自己手腕上的石英表:“那么,给你们十分钟,十分钟之后,给我你们的答案....谁才是那个异类呢?”

说着,里奥站起了身,却还没迈步就被人拉住,是薇拉。

“既然他都想杀我了,我也要参加!”

“胡闹!”

薇拉登时红了眼,委屈的模样惹人怜惜,里奥又觉得自己说话重了,一时也没了折,杰克出声阻止无果,那纸张交到了薇拉的手中。

两人携手走了出去。

留下一众人面面相觑。

十分钟,决定谁才是背叛者吗?玛尔塔坐在椅子上,环视四周,视线落在了不远处的男人身上。

虽然对不起,但为了大局,还是得请你牺牲了.....

评论(4)
热度(34)
© 林绫/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