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呀......前章走合集)

沉重的大门被关上,瞬间的寂静在大厅蔓延开来,伴随而来的,是内心突兀出现的压抑。

杰克双手抱胸,淡淡开口:“那么,说说吧,你们认为是谁?”

沉默,所有人都只是看向杰克的方向,并不说话。

杰克英俊的脸上掠过一丝不悦,伸手指了指奈布,诺顿,玛尔塔:“你们三个,没有什么想要辩解的吗?”

奈布转头看了一眼杰克,又看了看坐在一旁的玛尔塔:“我认为我已经写得很清楚了,这件事情不管从哪个角度来说,都是这位上士一手策划的!”

“那么,中校,能否解释一下,在众目睽睽下,我如何在从机要处走到维修中心的路上,盗走这份文件?”

她眼神沉静的看着奈布,不意外的看到他眼中一闪而逝的疑惑。

从玛尔塔接手文件,到文件传递到杰克手中,确实如她所说只有短短的两分钟时间。

在看守严密的军营道路上,没有人能够拆开文件查看而不被发现的...

“我们可以假设,你拥有瞬间记忆的能力...”

“假设?”杰克突然接口道,语气并不好:“那么我是否可以假设,你也拥有这样的能力,并且依靠外出就医将文件信息传递出去呢?”

奈布闭嘴了。

玛尔塔感激的看了杰克一眼:“谢谢上校的理智。”

“那么诺顿呢?”杰克继续问道。

诺顿疑惑的看向杰克。

“我希望你解释两件事,一,为什么不向我汇报办公室动静的问题;二,为什么隐瞒你识字并且学识渊博。”

诺顿的脸色当即有些发白,他蠕动嘴唇,似乎有些干渴的模样。

他拿起桌上的水杯喝了一口水,然后放下。

“对不起,我撒谎了...”他如此说道。

“我在被人追杀,军营是封闭的,可以护我周全....我是迫不得已才选择隐瞒身份加入这里的。”

“所以你是哪里人呢?”约瑟夫突然有些好奇的开口。

诺顿抬头看向约瑟夫,却摇摇头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那么第二件事呢?”杰克继续问道。

诺顿想了想才回答道:“因为您的办公室一切如常,并没有任何异样,我认为只是窗外的响动让我误听了而已,所以才没有汇报....毕竟这样的小事,我不认为有上报的价值。”

“那么...”杰克转头,看向了一边丝毫不在状态,似乎神游天外的威廉:“下士,你有什么补充?”

威廉回神,条件反射的站起来行礼,然后抓了抓脑袋:“没有了长官。”

沉默又开始蔓延,却有几道目光落在了诺顿的身上。

大门被重新推开,里奥和薇拉走了进来。

他并没有询问大家在这十分钟究竟说了什么,似乎他一切都知晓。

一张张的纸条放在了每个人的面前。

“是谁,就写下来吧...”里奥说道。

薇拉手里也拿着一张纸条。

杰克突然站起来:“将军,我希望您能调查一下...”话并没有说完,里奥便抬手压住了:“调查已经开始了,你只需要写出你认为的就行了!”

玛尔塔了一眼薇拉,看到她的眼神状似无意的瞄向自己,然后她看了一眼低头不知道在思考什么的诺顿。

薇拉微微勾唇,羽毛笔落下,在纸上留下一道深黑的划痕。

诺顿.坎贝尔.....

这个名字出现在了现场除威廉外的每个人的纸条上。

士兵架住他身体的时候,诺顿才开始惊慌。

“你们不能这样,我是贵族,我不是叛徒,我只是....”

“法兰西的国籍吗?”里奥冷冷的开口。

诺顿脸色惨白....

对立的国家,不管什么理由,他们都是可以怀疑的。

大厅的门被关上了,外面传来的,却是啪的一声枪响。

威廉翘翻了椅子,啪的摔倒在地。

玛尔塔捂住了自己的嘴....作为一名不上战场的女人,活生生的人就这么消失让她身体发冷,她抱住了自己的手臂,眼泪落了下来。

约瑟夫的手已经将雪白的天鹅绒桌垫抓出了无法复原的痕迹,但却一句话都说不出。

恐惧开始在人群中蔓延...

“你们好好休息,叛徒如果被抓获了,你们就自由了~”里奥这么说着,看着一旁突然变得有些瑟缩的薇拉,有些不自然的开口:“夫人...”

“不....”薇拉微微颤抖,似乎也接受不了这个事实。

“你不能....他....”薇拉咽了咽唾沫,有些紧张的站起身,椅子在地上发出一声难听的划音。

里奥向她伸出的手有些尴尬的停在半空。

薇拉摇头,似乎不相信这一切:“没有审判....哪怕询问?”

看得出来,她开始害怕眼前的男人。

里奥有些愠怒,却是直接站起了身:“愚蠢的女人!”

里奥离开了,薇拉也离开了,亦步亦趋,却不敢靠近他的模样。

入夜,玛尔塔看着天上的明月发呆。

清脆的敲门声突然响起,有些怯生生的意味,玛尔塔疑惑的皱眉,起身开了门。

穿着一身雪白睡衣的薇拉,抱着一个丝绒枕头,站在她的门口。

“上士,介意我在你这里将就一夜吗?”她双眼红红的,似乎才哭过。

“夫人你....”玛尔塔的话才说了一半,薇拉已经自顾自的进入了她的房间。

她狠狠的把枕头砸在了玛尔塔的床上,眼泪就落了下来:“那个恶魔,我真是看错他了!”

里奥带着耳机,里面清晰的传出薇拉的声音,他勾起唇,露出一个冷漠的微笑。

评论(7)
热度(34)
© 林绫/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