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童话的设定 种果树的少年487 x 真雪梨妮妮,莫名其妙冒出来的沙雕脑洞,大概葫芦娃看多了233333)

487还记得那年的夏天,家里那颗梨树,一树的白色梨花,抖抖落落了他一身的雪白花瓣。

也是那一天,那一颗树干老的几乎干透的老梨树,结出了一颗雪白的小梨子。

半枯萎的树身几乎看起来活不长久的模样,却能开着满树的梨花,487站在树下,看着那一树梨花,总觉得他看到的,是一颗即将枯萎的生命的挣扎。

他摸了摸那树干,有些不舍,却也不能多做什么。

父亲似乎想要把这梨树砍掉了,种上新的果树,487心里说不上来有什么样的感受。

可能小的时候总把那延伸的树枝当成秋千,坐在上面荡漾着双脚。

可能雨中站在这梨树之下,从没有一滴雨水能沾湿衣裳。

487摸着梨树的树干,抬头看着半枯萎的叶片之间点点漏下的阳光。

原来这梨树已经这么老了呢?

他抬着头,有些感叹,却突然看到那树荫之间,似乎有什么白白嫩嫩的挂在枝头。

忍不住拨开了早已不是翠色的叶片,看到了那一颗雪白的小梨子。

与别的枝头的枯败不同,那枝条竟然还透着一丝深绿,而那挂在枝头的梨子,雪白晶莹的模样,如同坠在树身的一颗雪色的玉石。

487觉得自己像发现了葫芦娃的妖怪,一瞬间竟然起了要把这梨子据为己有的念头。

无视老爸黑如锅底的脸色,执意要看着这颗小小的梨儿成熟。

说来也奇怪,这梨子真如同成了精,白白净净的挂着,每每他靠的近了,就能闻到一股雪梨特有的甜香,那香气弯弯绕绕,就这么绕着他。

487好奇,带着自家老爸过去看,却被嗤之以鼻,这么小的梨哪儿来的味道。

那时候挂在枝头的小梨子,随着风晃晃悠悠,似乎笑的开怀。

487总觉得自己发现了什么小秘密,更喜欢这颗老树了,抱着书坐在树下,感受着环绕的淡淡芳香,自言自语:“你为什么这么小呢,什么时候才能长大?”

那颗雪白的梨儿,却如同受了委屈一般,把自己小小的身体藏在树荫之中,让他抬头都看不着。

487觉得他有些傻,不然怎么觉得梨子很委屈呢?

他拨开枝叶,看到那颗小小的雪梨儿藏在一片漆黑中,偏偏白的发亮。

他好笑,伸手摸了摸那梨儿的表面,只觉得好笑,自己怎么会觉得这小梨子能感受到他的心呢?

日子一天天的过着,那雪梨儿一点点的变大,从一颗小水珠变成了一颗白嫩的馋人的雪梨。

487拎着水壶走到梨树的旁边,他能感觉到梨树的萎靡,似乎除了那颗小小的梨,这颗梨树的一切都凋零了。

稀疏的叶片已经罩不住这颗梨儿了,而日光却依旧毒辣,487心疼那梨儿有些萎靡的模样,摸了摸它的表皮,自言自语:“真想把你带进屋子里。”

然后他人傻了,那颗看起来白白胖胖的梨子咔嚓一声,拉断了本就枯败的枝条,就这么正正的落在他的手心。

这???

那颗老树似乎完成了最后的使命,轰然倒塌,留下487愣愣的站在原地,抱着那梨子,不知如何是好。

吃了舍不得,放着那就要坏掉了。

他只能开了冰箱,找了冷藏室里最角落的地方,认认真真的把这梨子藏了起来。

夜里,似乎听到有人在耳边悄悄说:“77,冷....”

487惊醒了,床头居然是那颗梨子,结着一身的冰霜,似乎瑟瑟发抖的模样。

怎么就看出了一股委委屈屈的模样,戳了戳那看起来一碰就能溢出汁液的白嫩表皮,487居然不觉得自己害怕,只有满满想要护着它的莫名感情。

“你是梨子妖怪吗?”

“你才是梨子妖怪!人家有名字。”奶声奶气的声音传来:“77居然把人家扔冰箱里,会感冒的!”

淡淡的黄光从雪梨上冒出来,渐渐化成了一个人形的模样。

以为会收到一个桃太郎一样奶胖奶胖的小奶娃,没想到光线消了,却是个与他差不多的小哥哥。

“我叫北离!”那人不满嘟哝。

487有些遗憾:“你居然不是个小奶娃??”

这梨子成精的妖精哪知道487脑子里弯弯绕绕的都是啥,不满的凑过去:“不是小奶娃怎么了??”

扑面都是那雪梨清甜的香味,487没忍住,照着北离的唇就吻了上去。

这梨子面皮真的薄,轻薄一下就红了脸,487好笑:“你要是小奶娃,咬起来应该更甜。”

他一本正经的胡说,明明现在这样也很甜。

那边北离却有些吓到的模样:“你要吃了我???”

他单纯的模样说着虎狼之词,487眉眼弯弯:“你乖乖听我的话,我就不吃掉你这颗小梨子。”

北离向后缩了缩:“早知道我的77这么坏,我才不会把自己的身体都舍弃了呢.....”语气里老委屈了。

这小屁孩是自己看着长大的,从小老喜欢在树下打转,白白嫩嫩的小脸总喜欢贴在树干上,对他说着悄悄话。

长大一点,就喜欢提着水壶过来帮他浇水,明明他是最老的那颗梨树,明明他结的果子虽然甜却总是最少,这孩子都喜欢他的紧。

月色下喜欢踩着他树干上的印痕一点点爬到树梢,坐在枝条上看着月光出神。

北离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个少年就成了他最关注的那一个,不知什么时候,这487就变成了他的77,放在了心上。

喜欢看着他,喜欢等着他,喜欢宠着他,每次结了果子,都偷偷藏起来,只拿给77看着。

然后便是很多年这样神奇的相处,直到....

那天下着大雨,487站在树下躲雨,曾经摸着那树干自言自语:“你看你总在帮我打伞,我却没机会帮你打一次伞。”

北离抖了抖枝叶,甩掉了上面的雨滴,突然有些期待哪一天能跟他一同站在伞下。

于是把所有的力量都集在了一颗小小的梨子之上,最终化成人类的模样。

北离委屈的想着,这人明明这么宠着他护着他,为什么终于能变成人类的模样跟他相见,却想着吃掉他??

487看那人委委屈屈,眼中似乎都快蓄出泪水了,直觉的心疼极了。

把人搂住:“我哪儿舍得吃掉你。”

怀中这颗小梨子,香香软软,任由他搂着也不反抗,只瞪着一双晶晶亮亮的大眼睛看着他。

“都怪你,我现在就剩个梨子了....”

“好好好,怪我怪我,都是我的错,怎么就让你只剩个梨子呢!!我的我的。”487揉了揉他淡黄色柔软带着香味的发丝,话风却突然一转:“那以后就只有我能欺负你~~”

北离撇撇嘴,更委屈了。

他只是个梨子,哪里听得出487那语气对他的承诺?

那认定了守护一生的承诺。

评论(5)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绫/Powered by LOFTER